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首爾(第二天):非武裝地帶(DMZ)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DMZ - 明洞 Nanta show / shopping

前文已提過,這是我和老公第三次來首爾,最初我都擔心又去以前去過的地方,會否悶了點?老公說:「嘻!你地搵得我帶團,我當然會去些以前想去但又沒去過的地方啦!」老公一直想去南北韓邊境,即板門店!:)

去板門店一定要join tour,還要一個月前申請,比晒passport資料作「審查」!

另外還有dress code!什麼要有領的衫,褲要過膝,不能穿運動褲,不能穿拖鞋!聽起來已令我發顛!一來原來我所有衫都沒領的,二來我超怕熱,還要過膝?!牛仔褲諗都唔好諗,25度以上我是不會穿的!那穿裙可以了吧?但又沒有過膝的裙呀!最後有條可以cool在心口或腰間都可以的裙,那cool在腰間變長裙囉!求其啦~!=.=

最後發現其實不是咁rigid啫!陰公我穿過膝的裙都嫌熱,好幾次想拿高佢呀!=___=

DMZ小資料:

DMZ = Demilitarized Zone(非武裝地帶)
1953727,南北韓簽定休戰協定,以北緯38度線為界畫分南、北韓,並協議在界線的左右各4公里設定為非武裝地帶(DMZ)!

我們早上到當地一間旅行社集合,然後有旅遊巴和導遊帶!導遊是一名韓國女人,其實她說的英文比一般的韓國人算不錯的了,起初我都有聽她講,但實在睡眠不足,後來還是忍不住跟周公子約會去了... 我愛周公子呀... Zzzzz...

第一站: 臨津閣 (Imjingak Park)

 
 
韓戰其間被炸的火車頭,廢棄在DMZ近半個世紀,是南北分裂的象徵!




 第二站:

南韓去北韓的最後一個車站,但由於統一不成,所以暫時癈置了!


第三站:臨津閣觀景台

這兒有條photo line,只可以這線前影相!其實後面有什麼神秘?咪望到北韓囉!但都是綠油油的山咁囉!

 
第四站:第三隧道(The Third Tunnel)

北韓入侵南韓所偷挖的隧道,目標首爾。目前共發現北韓前後挖了4條隧道,從四個方向向首爾前進,但現時只有這條開放給遊客!

 
荔枝媽好辛苦咁行左落去,又好辛苦咁行番上來!幸好有時都有些椅子可坐下,荔枝家人多勢眾就可以分工合作,敝莊主當然作隨行保鑣,其他行得快的先頭部隊先坐下,到荔枝媽來到時就有得讓位!:)

 
希望南北韓可以早日統一!

 
第五站:午餐
 
午餐是包的!無限量提供生菜,用來包著這些牛肉吃!有飯,其他kimchi類都是自助任添的!
 
 

第六站:板門店(Panmunjom)

飯後來到JSA vistor centre,看了套導遊旁述的韓戰歷史powerpoint後,大家都要簽張「生死狀」!在這區域發生咩事都好,生命是沒保障的!o.O

最後若沒穿沒爛回來的話,那張「生死狀」會比番你作紀念!:)


昔日南北韓和談的會議室,亦是三八分界線所在!在兩間藍色屋仔之間,地下那條突出來的線就是分界線!

導遊一再說拍照只可以影北韓那邊,不可以影南面呀!

其實守著這邊境的士兵都挺無聊!兩邊每天都是互相對望!真辛苦~!

 
進到藍色小屋的會議室,導遊叫我們行到最入,然後說:「你們現在全在北韓那邊喇!我就在南邊就很安全,嘻!」
 
在這樣的情況下,原來我們曾在北韓一遊?!:P

 
最後返回JSA vistor centre去下廁所買下手信,便坐旅遊車返回市中心了!
 
在Lotte Mall逛了一陣後,又是吃飯時候了! 

 
飯後大部人去了看Nanta Show,而我和大馬騮逛明洞!
 
我和老公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看過這個show了,其實很精彩的!但我也可以省個錢不去看的,因為大馬騮想逛明洞,所以我陪她囉!:)
 
 
他們看完show後,再逛一會吃一會便打道回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