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第3次化療

每一次化療後,敝莊主都很努為下一次作好準備,知道達標後會舒一口氣,好像證明了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但當又要再去接受另一次化療時,心情其實有又要去送死的感覺,無奈但都要面對......

自從有不達標的經驗後,敝莊主不敢輕敵,不要以為自己精神好、食得訓得痾得就等於狀態好!我想體重都可以反映到少少狀況,所以買了個電子磅!治療前是52kg的,上次白血球不達標是50kg,怎麼現在是48點幾,比不達標時還輕?!我已經好食得的了,怎麼還是不吸收嗎?:'(

奶粉牆
顧問大人建議一天飲兩杯奶粉啦!其實一杯奶粉已是一餐的熱量來的了,當吃不到東西時飲一杯就等於吃了一餐的了,我就把它當飲品!後來發現...... 屋企沒存貨了!唯有抽血前兩天飲兩杯,其他日子一杯吧!o.O

5月7 日抽血和見醫生,磅重... 52!哦~!原來醫院的磅比在家的重2kg的!那以後不用這麼震驚了!:P

見醫生時說白血球有4.9,所有指標都順利過關,第三次化療安排在兩日後,化療後三天開始又一連7天打白血球針!=___=

由於為免「奶粉荒」再度出現,所以我家姐陪我去醫院的話就會棒幾盒回來,我家出現了幅「奶粉牆」!=.=

其實一罐奶粉只有5杯而已,勁貴!比BB奶粉還要貴!o.O

2013年5月9日(星期四):第三次化療

去「旅行」
我的backpack裝滿了「旅行」用品,包括兩樽水、枕頭、頸巾(好凍架!)、已洗好及切了頂部的士多啤梨(膠叉都帶了)、自家製吞拿魚包一個、夾了蕃茄吞拿魚醬的全穀麥包!

每次拮個豆在手背仍有肉隨砧板上的感覺,今次見番上一次個姑娘,本來都安心少少的,但最後還是...... 「哎...呀...!好...痛...呀...!>.<」為免嚇親全層樓的人,我已經用mf 的聲量,呂奇的腔調來叫,一眾護士已在偷笑!而我就全身僵硬兼神情呆滯!一名護士跟我說:「你好cutie!」冇野呀嘛?!

上次第一次來日間化療中心,又影相又係咁whatsapp,今次?沒什麼新意,咪又係要咁死,所以只是在聽歌及發呆!連家姐是否在出面都沒有問她,她要進來就會進來吧!就算她進來我應該都不想說話!

坐得不耐煩的時候,搞掂了!拆番個豆,說大力按著15分鐘就可以走了!但我按完後,仍是腫了!o.O

我都話個豆姑娘今日手勢唔好架啦!不只拮豆時痛,落化療藥時都痛呀!~>0<~ 結果再要勁按著多起碼15分鐘才平伏番!:'(

不過顧問大人說:「血管可能開始縮,未必關姑娘!打過化療血管硬化及縮,所以一拮就痛,無了彈性...」下!那我以後的日子咪好坎坷?!:'(

回到家,忽然有智慧地想:「剛才打了止嘔針,即暫時不會作嘔啦?咁咪應該趁機好食野?」於是塞多兩個包落口,趁還食得就好食了!:D

化療後第一天(星期五):回復正常

昨晚自己煮了蒸排骨和滾菜心,勉強還吃到呀!但今早已經不想吃了,只飲了一杯奶粉!而個人還痴痴呆呆,未回復狀態!=___=

午餐,樓下鄰居嫲嫲問我來不來吃?我問吃什麼?心想我只想吃蕃茄肉醬意粉或上海麵,嫲嫲說是上海麵,我立刻說「食」!^0^

大天使來了我家玩
上海麵不是重點,我喜歡嫲嫲用芽菜呀魚呀肉呀煲出來清清地的湯底,另外嫲嫲的魚滑會再加豬肉和果皮!我如常地吃了一大碗!:)

飯後,大小天使看Disney Channel,我的視線也被電視吸引!劇中三個小朋友過橋,在互相提醒下跳過脆弱的木板,大家都安全過了臭河!一名壞人和助手來到,助手傻傻地便安全地過了勁臭河,到壞人,他才走了兩步便跌下臭河了!我竟然哈哈大笑,人家兩歲和五歲的都未笑我就大笑起來!這一笑,忽然讓我脫離痴呆的狀態,好像回魂了!:D

然後我問個五歲的:「咦?我冇野喇喎!妳上唔上來玩?」原本說好了今天別上來的,但現在沒事了嘛!嘻嘻!^^

我想,下次化療後,就算嫲嫲沒打算會過來也好,一定要誠徵她過來,吃過嫲嫲煮的東西可能會復活得快些!另外,準備些笑片看,不知會否有幫助呢?:D

化療後第二天:回光反照

Ginny送的至高度數的蜜糖
今天勁精神,學生來我家時我還勁精伶,以為又跨過了一次!

但整天覺得條脷好苦和痺,據經驗,成舊蜜糖放在口就會好點的了!但此動作做了很多次,好像都沒用!:'(

晚上發現... 睡不到!我似乎出現番第一次化療後的副作用,失眠口苦口乾,我昨天已經喝了整煲竹庶紅蘿蔔馬蹄水,今天放了很多次蜜糖在口,喝過很多水,最後連得力素葡萄糖都吃了,但還是沒用!感到無助...

send了給團契代禱求救,但深夜,也許大家都早已去休息了,所以沒人回應!只有我和老公祈禱,勉強還可以睡到幾個鐘!

 之後,經歷了好幾天低潮期,身體的不適,心情的波動和內心的掙扎...

下一篇續!

 


上一篇:向頭髮說再見
下一篇:走過流淚谷

3 則留言:

  1. 其實你已經好叻!希望你可以一路堅持你的亞Q精神、精伶活潑!不要讓自己太depress呀!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都忘記自己是阿Q傳人一號!哈哈... 不過最近都Q不起來,開始覺得好難頂,唯有難行的就用爬啦...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