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Taiwan 70.3 (Relay Run part)

日期: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地點:台灣墾丁
項目:接力跑(半馬)

楔子

某月某日,一名中國籍男子問:「你去唔去台灣70.3?」
敝莊主:「唔去,未ready!」
男子:「玩接力呀!欠女跑腳呀!」
敝莊主:「睬你都傻!」

截止報名前兩天,該名中國籍男子又來問:「真係唔去呀?」
敝莊主:「唔喇!都冇諗過去!」
男子可憐楚楚:「咁算啦!或許我們(指他和水腳)... 明年...先...玩囉...」
那名男子徹底失望的樣子,忽然觸動了敝莊主心裡如塵般大小的神經,恍惚敝莊主一個人的決定打沉了兩個人的渴望......
最後敝莊主說:「你比我考慮一日先啦!」

適逢當時是報名明年渣馬的時候,不過敝莊主真的沒有意欲報名,於是把心一橫想:「一係當去墾丁跑個海外半馬賽?順便去看看傳說中的70.3是怎樣的?為何它令人如此興奮?」

然後,該名中國籍男子就興高采烈及火速地去報名了!重新介紹,該名中國籍男子叫Lewis!

賽前

我們跟Dashing大隊去,水腳Raku則和老婆自行去!我們在賽前兩天出發,第一天到步後,大家主要都是settle down和砌單車!還有去報到和shopping!:D

大家滿載而歸!
第二天早上去南灣試水,下午就去試單車,我沒帶單車來,所以自己去了跑跑!

報名時以為11月初的天氣都應該會稍涼吧?假若是涼涼的天氣,作為寒帶動物的我,或許可以圓個Sub 2的夢?

怎料...... 萬里無雲、烈日當空,完全是夏天的感覺!大件事!中死穴!敝莊主一熱和曬著就跑不到的了!試跑了幾K,暗叫「大鑊」!翌日怎麼辦?只祈盼比賽時頭頂有一兩片雲遮一遮已經心滿意足了!T_T

近黃昏時我沒跟大隊去聽briefing,反而跟隨團的啦啦隊阿飛和阿蘇又去南灣游水!老遠來到,這麼美的沙灘,游多幾轉嘛!:D


海水清徹,游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水底的白沙!:)

比賽中不會有機會近距離跟這浮波拍照的!:D
比賽當日

比賽於6:20am開始游水,水怪Raku游得快,Lewis應該7:00am可接棒踩車,估計他3至3.5小時踩完成,那即是我可在10am standby等他回來!

其實我應該幾點出門呢?Dashing約了5am在大堂等,但我也要這麼早出現嗎?話晒一team人,是否該有點team spirit,齊齊整整出發前影張大合照,之後我再返來睡呢?

5am落到大堂,只見Ginny一人,她說:「你咁早落黎做乜呀?返去訓啦!」有道理!9秒9已返房睡!養好精神和體力都很重要呀!我希望能在最佳的狀態去跑呀!:)

9時出門,剛巧碰到剛回來的啦啦隊友!真開心!出發前有人打打氣!:D


曾想過帶mp3,但又心想:到真正的70.3時我想我不會吧?那不如試試不帶?結果,我平生第一次跑半馬沒聽歌!

想不到,10時已見Lewis回來,我還以為自己眼花認錯人添!他真的可以3個鐘就回來?!嘩!o.O

交棒方法是將縛在他腳上的time chip給我,見他企圖解開,連忙喝停他:「不要解呀!拉開出來就得!」橡根有彈性的嘛!解了再扣會很花時間的!千萬別做傻事!

他叫:「哎呀!抽筋呀!」
我說:「你一陣慢慢抽啦!比我先啦!」

拿拿林幫手「搶」條time chip出來!後來他說我沒人性,我說:「咁你比左我之後真的有很多時間慢慢去抽呀嘛!」:P

跑步路線圖,當日氣溫30度?!
跑了1K左右在街尾轉角先見到阿蘇,再有阿飛拿著揚聲筒在叫:「莊主!加油呀!」別小看那個小小的揚聲筒,真的很應聲,成條街都聽到,我忍不住笑了出來!:D

最搞笑是她們後來見到水哥,替他打氣說:「加油!仲有20K咋!」聽得水哥想講粗口!哇哈哈 !XD

這樣的天氣,我已知沒可能Sub 2的了,故已調低期望到6:30 pacing,若能在2hr17min回來都收貨了!

明明打算用6:30的pacing,但首2K是6:11和6:00,快了?!不過之後的徘徊在6:3x-6:4x,算是回復「正常」吧?:P

有上次在ASTC比賽跑段時餓死的經驗,今次帶備了足夠的「糧餉」即4包gels,預計大概5K或半小時1包gel!大會2K多就一個水站,我每次就隔一個水站吃gel,要確保不會不夠energy!

天氣熱,每個水站都有一大桶水給你淋水降溫,我每個水站都有淋水,後來塞了塊海綿在頸後!

10K後速度已跌至6:5x,連應該只是暗斜的路都覺得特別辛苦咁!但... 一定要堅持住呀!不要洩氣!要盡所能呀!>.<

最後5K起死回生,返回6分頭的pacing!見到跟一名賽員的速度差不多,於是拍著一起跑!有人同跑的感覺和狀態都會好些,但後來路窄,只能一個跟一個跑,曾經一度失散了!但已經U turn快到終點,所以無論如何都會加速全速前進的了!

見到終點,盡所能奪命狂奔喇!怎料在終點前10米,前面兩名男賽員忽然慢了及手拖手過終點,我在後面全完被前面的「一幅牆」擋著兼要收步,沒想過衝終點的一刻是會這樣的,有點像拍10個趣的搞笑橋段!(呆了...)@@


之後有工作人員遞上毛巾和finisher medal各三個!見到Dashing同學們已聚集,就是不見我的......隊友?!之前說好的什麼一起衝終點?連鬼影都不見呢!=.=

見到有人帶了banner來,很想拿著它在終點影相,就算跑到外地都要發聲!


遊蕩了不知幾多個圈時,終於見到我的「好」隊友了!他們說在南灣排隊等shuttle等了很久!(但我始終還是覺得跟Lewis花了太多時間去沐浴更衣有關!:P)

見到大會安排了10隊8隊massage小組,在如此舒適環境下不去試試好像有點浪費啊!:P

 
大家來張大合照!:D


時間及成績

最後沒有在2:17內完成,是有點失望!


當晚大會有buffet dinner及頒獎禮!我們到達會場後,見到牆壁貼著成績,一看!我們第四名?!首五名都有獎的啊!So unexpected呢!:D

但到頒獎時,工作人員卻說首三名才有獎!So unexpected again! o.O

我們發現,其實我們跟第三名只差40多秒......

我說:「但其實... 我應該快都快唔到40秒!都盡的了!」
Lewis說:「其實我得架!我抽筋抖左一陣......」
Raku說:「我都得架!我可以行前D落水的......」
......!! (無言)

回到香港,Raku翻看大會資料,發現明明寫著首5名都有獎,包括接力組,所以向大會查詢!大會回覆是當時工作人員搞錯了,會補寄獎項給我們!

遲來了的獎項!就當是一份「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紀念品」吧!我應該不會再玩接力了!:)


原以為我可以當是一個半馬的跑賽,但原來是不可以的!跑賽就是跑賽,三鐵賽就是三鐵賽,性質還是不同的!感覺有點不完美,有點若有所失......
 
不過,自己都已盡了力去跑,在烈日當空及炎熱氣溫下堅持著,對自己和隊友已有交待,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期待一天自己完成第一個真正的70.3!: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