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麵包機系列:方包

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敝莊主一直很心動想買部麵包機!因為製作簡單,既可以做到新鮮出爐的麵包,又肯定用料和成份,最重要是沒防腐劑!夠健康!^^

原本成功敲詐老公的!怎料鄰居聽到我想買時,慷慨地借出他家僅用了三次也沒有的麵包機給我!(我的鄰居真的好好人的!)\^0^/

這個是象印的麵包機!

敝莊主翌日起床後便看其附上的DVD,先初步了解如這部機如何運作!又把說明書左煲右煲!想想一會兒要去買什麼材料!

第一次整,所以還是整最基本的白麵包吧!材料有高筋麵粉、奶粉、無鹽牛油、酵母、糖、鹽、和水!敝莊主挺喜歡到家附近的蛋糕材料舖買,一來很近很方便,二來品質有保證,店主會入好質素的貨!^^

所有材料都小心地量好了!


然後先放水(液體),之後再放乾的上去,酵母要最後放,並在高高的麵粉堆上挖個洞放進去,千萬不能沾到液體!


第一次整,心情很期待!故此時不時就去「偷窺」一下,看看它現在變成怎樣!:P

真的很方便,把材料放進去後,甚麼都不用理,時候到了!一個麵包就做好了!


好感動呀~!\^0^/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原本想再試試部機的其他functions,例如上次麵包的質地是regular,之後想試試soft的效果會怎樣?食譜寫要中筋麵粉,但我不見有中筋麵粉賣,所以又遲些再試!...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中筋麵粉即是all purpose flour或者叫plain flour!=.=!

沒有中筋麵粉,那麼做加提子的吧!怎料再看看食譜,要肉桂?哎呀!沒有買呀!又...下次先啦!:(

那我還有什麼可以做?似乎只可以做全麥麵包,那麼就這個吧!反正全麥很有益呀!:P

材料跟上次的差不多,只是高筋麵粉轉了用全麥麵粉!


另外,今次試用它的時間掣function!我下午不在家,要晚上十時半後才回來,就預設那個時候吧!較好時間掣,什麼都不理,出門了!

晚上和老公回到家,便聞到陣陣的麵包味了!老公說好像出面麵包舖的味道!:D

已經焗好了!真好!一回來便有得收成了!^0^

不過,為何這次的形狀有點不同的呢?@@ ...不過,都接受到呀!都幾得意呀!:P



麵包機還可以做果醬、意粉、pizza底、曲奇、蛋糕!另外,它可以做麵團出來,造型後再待它發酵,便可以拿去焗爐焗,就可以做出更多不同款的麵包,例如餐包、菠蘿包、餐肉包、腸仔包、叉燒包、牛角包.... 哎呀!好期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