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Cancer and Me

敝莊主由2007年開始寫blog,主題甚多,最初寫生活點滴多,後有教學花絮、旅行遊記、荔枝廚房、野外定向、跑步比賽、三項鐵人... 沒想過現在連癌症旅程都有份...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1月尾發現身體有不尋常的問題,速速去看醫生,做了好幾輪檢查和化驗後,3月2日醫生來電確診:「原來是淋巴癌!」當時我還很冷靜地「哦」了一聲,並沒有太大震驚,因為十幾廿年前老公在加拿大都患過這病,所以我對這並不是太陌生,醫生就繼續說報告結果。

直至醫生說:「那妳有心理準備,未來這半年至一年妳不能像現在這樣運動,就算治療好,都要時間才可以回復妳今天的狀態...」我竟然就是聽到這一句,眼淚才流下來...

今年的狀態好像不錯,游水開始有點領悟和進步,跑步也跑快了少少,單車亦都開始掌握到些技巧!比賽的成績也比以前進步了,不再是只至在參與,而開始有些少競爭能力!當繼續計劃如何再提升速度和體能、計劃今年參加奧運距離、報了不少比賽的時候,告訴我這一切都要停下來?!:'(

後來有人跟我說:「在你最好的狀態下去打仗,好事呀!:D」原來阿Q傳人一號都有同類的朋友!=.=

從前癌症是頭號殺手,但現在醫學進步了,癌症... 也不一定會死!

就算死,我知道我會往那裡去,並不害怕!而且我對生命亦無悔,沒什麼遺憾!可以做的都幾乎做了,沒有太多留待將來才做的事!

仍活著,我知道恩典一定夠用,上帝的應許不曾離開,一定可以支持我繼續走這人生路!:)


那段日子,每次經過家附近的一個屋苑,總見盛放的花兒,很美麗!讓我想起《聖經》說:「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馬太6:28-29)

野地裡的花,生命短暫,上帝尚且為它們穿上美麗的衣裳!所以,每次我見到這堆花總會會心微笑,因為它們好像對我說:「上帝必看顧!」:)


我只管向前走,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體會!

堅信著,生命沒有咒詛,只有祝福!:)



下一篇:第一次住院

14 則留言:

  1. 堅强地去戰勝病魔, 就如你過往克服種種困艱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敝莊主會打場漂亮的仗,凱旋歸來!:)

      刪除
  2. >1月尾發現身體有不尋常的問題

    what happened to you at that time?

    God bless you and you shall overcome all the difficulties ahead!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From the 3 idoits? Haha!! I have watched that movie! That song is fun as well! :)

      刪除
  4. 莊主,你要加油呀! 大家都咁support你架! 為你禱告 :)

    回覆刪除
  5. 突然才看到莊主生病的訊息

    希望在莊主經歷過這一路顛簸後
    人生依然美好如故~~

    台灣定向越野網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Xie xie~! 想不到「退隱」定向多年,台灣的定向人還記得我!
      放心!敝莊主沒這麼易被打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