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自打白血球針

擰開臉不看
由第二次療程開始,敝莊主在每個療程後三天都要一連7天打白血球針!最初我真的爬去診所打,打了4天後經高人提點,發現原來可以找樓下鄰居打,如此方便,於是便從此告別診所了!:D

鄰居曾叫過我不如自己打,但我總覺得這是「自虐或自殘」的行為,拮自己?怎落到手呀?!o.O

還是阿嫂有愛心,由第二次療程的第5日開始,每一次都幫我打!:)

最初打這些針,我總是擰開臉不看,直至第4次療程,我開始望下,除了看著阿嫂如何一野狠拮落去外,我也開始問如何裝針、如何打?或者... 我可以試試自己來?:P

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上星期三做完了第5次療程,即星期六開始打白血球針了,適逢在weekend,時間較為鬆預,可以慢慢學!:)

首先要將針筒和支針駁好,用手彈下支針彈走空氣,再推上去;然後用alcohol pad抹一抹將會打針的地方,等一會乾了就吱起舊肉一野拮落去,不過我第一次... 本能反應竟然是擰開臉,差點企圖閉上眼一野就咁督落去,阿嫂叫住:「你睇住呀!因住拮親手呀!」係喎!唔望住又點打呢?!o.O

好!再來過!其實只欠最後拮落去那一野,我已經滴晒汗,左手拿起舊肉,右手拿住支針,就是拮唔落去,阿嫂半催促:「落啦!落啦!拮落去啦...」在緊湊的叫聲中我終於失去理智地一野拮了下去,呼~!原來都冇事,都唔痛!由於我的左手沒扶著支針,支針還差點鬆了出來,幸好阿嫂扶一扶,否則又要拮過,最後推下去注射就得了!一滴血都沒有,ok喎!嘻嘻!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今天再要在阿嫂supervise下試多次,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裝針都快多了,最掙扎的只是拮那一野而已,我今次「一二三呼氣」就拮落去,成功!:P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今天開始我全自動波來喇!我竟然開始覺得... 好好玩呀!哎呀!我好變態呀!XDD


想不到敝莊主成世人第一次打的針就是拮自己,這算叫做久病成醫嗎?怎樣也好,學識多樣野總是好的!嘻嘻!^^


上一篇:第5次化療
下一篇:煮出新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