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一次」電療

一直以來,醫生都告訴我是要做6次化療和1次電療!所以,我一直都以為自己就出冊喇!心想7月11日做了最後一次化療,就算不是七月尾都會在八月初做那「一次」的電療,然後就「埋單」啦!哈哈!怎料,開心過早!=.=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今天返醫院初步見電療部的醫生,看了10分鐘的電療簡介video,然後等了個幾鐘幾乎睡著的時候,終於到我了!

今天在身上做了很初步的marking,醫生說什麼會是一星期5天和連續做3個星期...
我說:「咩話?!又話一次既?!」
醫生說:「你剛才有沒有看video呀?」
我說:「有呀!」
醫生說:「邊有一次做架?!我唔知你之前的醫生講乜,總之抹晒佢啦!」

天!咁無賴都得?!難道「一次電療」是「一次療程」?!而一次療程又等於星期一至五一連5天再連續3星期!呀~!我覺得被騙了!害我空歡喜一場!嗚嗚~!~>0<~

我之前沒上心什麼副作用,因為據我所知,電療一般都是幾分鐘的事,若只是一次,對皮膚的傷害有限啦!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可以不用理會,但若做「15次」的話,又唔係咁講啦!:'(

醫生說要在最後一次化療後3-4星期才開始,我心想,若要星期一開始的話,會否在八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開始呢?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是日返醫院做planning!所謂planning就是在身體做些精確的marking,以便日後做電療,還同場做埋CT scan!之後叫我等電話,會再通知日期!

回家翻閱幾個月前取的《放射治療》小冊子,看看有什麼副作用!

「在放射治療後三至四星期,有些人會出現皮膚敏感。皮膚敏感的程度取決於放療的部位和個人皮膚的狀況。」

「接受治療範圍的皮膚會變紅和疼痛,情況和曬太陽後的反應一樣。這種現象通常在三至四星期後才出現。」

「在皮膚敏感的問題解決之後,通常是放療結束一個月後,你可以恢復游泳。如果你在室外游泳,記得不要在水中停留太久,也不要忘了擦防水作用的防曬油。」


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始終對「一次電療」的definition有點存疑,無論是第一次見的醫生,或最後一次,都沒說過是一次「療程」呀!>.<

第一次化療而認識的院友提起,她說她之前電過腳就是一次啊!她還問醫生一次夠了?那即是...... 真的有「一次」電?她叫我問清楚醫生,但我沒有appointment呀!怎樣問醫生呢?!:(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打電話返醫院問,接電話的說,可以在電療前要求見主診醫生!

我問:「有主診醫生的嗎?每次都不同醫生的啊!...不是分ABC team嗎?」
她說:「就是囉!」
我問:「但醫生不是很忙嗎?話見就有得見既咩?」
她說:「如果你要求見醫生,佢係會立刻出現的!」
我說:「咁好啦!咁我到時再問啦!」

其實都預了做「15次」,只是問一問安心點而已!最緊要唔好搞錯啫!=___=


上一篇:第6次化療
下一篇:PET scan @QE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