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游水堂日誌 2012.4.10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上星期真的很凍,所以不少都穿wetsuit!但今天的天氣好像回暖了很多,可能曬了一個下午,我來到池邊時用腳試水都覺得不是太凍!(不過大家都帶定wetsuit以防萬一!)

岸上練習

教練叫我們去到近牆邊做core!聞說上星期開始就是這樣,做到個個呱呱叫!老貓更說之後痛了幾天!...今天,可能大家都心裡有準備,因此我又聽不到有人叫喎!(其實是大家醒了,還是不出聲比較好!否則因多口而「加刑」就不好啦!)

1. Core

Core: 左、中、右輪著做30秒,rest 30秒!三組!...其實我平時(間中)都有做,所以未至於死住!(好彩!)不過最神奇是,大部份同學都努力支持住不出聲30秒的時候,有兩名男同學可以邊做邊繼續傾計!咁輕鬆?好明顯他們應該要hold長些啦!嘿!

2. 拉直個人

之後,叫我們所有人背靠牆,大家十幾人一字排開,這情境真的好像去打靶!教練還說想影張相!=.=

教練叫我們雙手向上拉直,然後腳踭升起再落番來,30秒內重覆做!四組!...其實這個相對之前的較為輕鬆,但大家都不出聲,免得教練發現大家都很輕鬆時來「加刑」!:P

3. 分解自由式動作

先重覆做抱水的動作,手臂手踭不要掉了下來!只是前臂抱水,指尖向下!搞笑是當我們一眾十幾人在做的時候,一名叔伯在教練後五步的位置一直站著看我們班傻瓜!大家都若無其事,不過還是有人忍不住跟教練說:「你朋友呀?」大家都笑!嘻嘻!做完抱水動作便做一隻手推到最後再回臂!

4. 蹲下跳起

最後一個岸上環節是蹲下跳起,男的做30下,女的20下,做完就自己跳落水游!

岸上的練習都做了一個鐘了!


落水訓練

嘩!一落水!D水比一個鐘前凍左喎!不過都尚可接受啦!:)

1. Warm up: 自 50mx2
2. 浮板hold板尾,踢腳!25mx8
3. 一啖氣等手游到救生員台,U turn正常游!x6
4. 正常游!四下手一啖氣! 25mx8(本來說6次的,最後奸矛說講錯了!嘿!)
5. cool down: 蛙 25mx2

都不明看似不太辛苦的program,但我都游到冇氣!@@

所以我決定翌日再來過,但自己游!我未試過試試自己可以不停地游幾耐幾長,我今年一直朝著半奧的賽程進發!我希望循序漸進地,這個目標可以快一點達到!所以... 要繼續努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