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Wetsuit的啟示

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踏進四月,天氣仍未溫暖,甚至20度的氣溫也沒有!與此同時,本來有暖水的泳池,大部份都在4月1日開始沒有暖水了!:(

這樣的天氣,令敝莊主很苦惱!心很想很想去游,但又真的凍到落不到水喎!於是...... 買wetsuit!:D


是日的水溫很冷,可能仍未溫暖的原故,整個沙田泳池只有我們泳班的人!變相即包場了!:D

我穿了wetsuit下水時都覺得D水凍,甚至有一秒聯想起鐵達尼的冰水!o.O

我們用25米的訓練池!Main set是水陸兩項,即先圍著泳池跑一個圈,然後立刻跳落水圍邊游(即一個U字,可以順便練埋轉彎),上水後立刻再跑多轉和游多轉!...如是者四次!

第一次穿wetsuit游,很舒暢啊!溫度剛剛好!另外,有同學明明比我先落水,我亦沒發力游,只是像平時的輕鬆慢游,但竟然可以追到比我早落水的同學?!o.O

不知是否穿了wetsuit個人比較浮?總之覺得好去水咁!第一次這樣enjoy游水!好舒服!好想繼續游,竟然覺得那個U字不夠游!我深深愛上了這種感覺呢!:D


第一個1000米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一直target希望今年可以游到750米,便可以參加半奧距離的賽事了!(即Swim 750m, bike 20km, run 5km)

每次有人建議我可以試試半奧時,我總說我游不到750米呀!>.< 然而,我其實又從未試過不理泳式和速度去游呀!究竟我可以慢游幾長呢?

可能記掛著那天著wetsuit游的感覺,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游到750米的!或者,就是這份「相信自己可以」,驅使了這晚自己一個人去了泳池游!:)

今晚沒有穿wetsuit,一來天氣暖了少少,二來有朋友參加了幾天前的比賽,說其實都不是這麼冷!於是我都勇敢地試試就這樣跳下去游吧!:)


一開始游的時候,心想要否做些warm up呢?踢腳?不過諗諗下warm乜鬼呀!費事晒左D力啦!照游啦!:P

不過自由式最多游到25米便氣喘了,所以又用我不去水的蛙式!發現用蛙式條氣又順D喎!但就超級慢囉!比海龜更慢!但慢不要緊,可以游得耐就得啦!所以....... 我大部份時候都用蛙!:P

當游到400米時覺得自己可以游到繽紛組喇!停不停下來好呢?但我的目標不是750米嗎?那麼繼續游吧!...當游到750米時又想,都是800米啦!比賽有時會游多了的嘛!...當游了800米時又想,要不要再挑戰下去呢?再游吧!目標....1000?

其實游到800-900的時候開始沒力的了!別說是自由式,幾乎連蛙都冇力了!...最後50米要全程游自由式!...Yeah!完成了!立刻上水走人!個人都有點wing wing地!@@

完成了!雖然很慢很慢,但從沒想過原來我可以!真的又感動又激動!:')

當知道原來死不去的時候,我想可以再work on速度喇!^.^



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試游後的翌日,我竟然膽粗粗地報了5月6日在新娘潭的三項鐵人賽事(半奧距離)!一項對於我是個挑戰!

1. 第一次游750米!...以前參加的賽事最多都是游375米!
2. 踩斜路!...我一年前剛踩車時來過踩之外,從沒再來過踩了!因為一直都很驚!

但報了名就會勇往直前!希望我可以安全地完成!:)



一件wetsuit令我游得前所未有的舒暢,繼而啟發我很想去游,再讓我首次去試游從沒試過的長度,給我帶來意外的驚喜!:')

現在清醒時又覺得匪夷所思!我?參加游750米?!游海?我唔熟水性唔識游水唔識踩水的啊!o.O

但... 我又想盡地一舖!即本試試先啦!想得太多也沒意思,then JUST GO!!! 勇士一號又來了~!^0^

2 則留言:

  1. 莊主 .甘就証明妳洗水慢原因.. 唔夠浮 !!! 可能同妳太緊張導至肌肉收緊 ,

    去水應如船一樣同水面成直線 . 如果唔夠浮 同水面成某一個角度 . 今 ,就唔去水啦 !!!

    B佬

    回覆刪除
  2. B佬,其實慢好多原因既,浮呀!form呀!...我知我仲有好多進步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