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Day 11: 豪斯登堡 (ハウステンボス / Huis Ten Bosch)

日期:2023年2月23-24日(星期日至一)
豪斯登堡 (
ハウステンボス / Huis Ten Bosch)


豪斯登堡 (ハウステンボス / Huis Ten Bosch)
https://www.huistenbosch.co.jp/enjoy/ 

中文版: https://chinese01.huistenbosch.co.jp/enjoy/ 

是次行程最後一個重要景點「豪斯登堡」, 也是整個行程唯一以主題樂園的遊覽地方。首日下午在酒店安頓後, 我們便立即前往樂園, 由於我們仍未購買門票, 所以要經過樂園主入口進入, 不過步行前往也不太遠, 大約數分鐘步程。



「豪斯登堡」內的建築物佈置都很有歐洲風格, 尤其主要是模仿荷蘭街道所設立的一個主題公園。



豪斯登堡門票

到達購票處是下午時間, 排隊的人潮都不算多, 主題樂園的營業時間由早上9時到晚上9時。

「豪斯登堡」入園門票有很多種類型, 由1日至3日護照, 又有下午入園門票等等。
   (📰門票資料: https://www.huistenbosch.co.jp/ticket/

由於我們所住宿的豪斯登堡日航酒店也是「豪斯登堡官方指定酒店」, 可以購買比一般門票更便宜的「豪斯登堡官方飯店 1.5日門票」, 首天15:00就可以入場, 翌日則是包了全日票, 可以有多一點時間玩遍園區設施。

「豪斯登堡」這個主題樂園面積152公頃, 園區主要分成以下這幾區:
💥娛樂設施城(黃色)
💥港口城(藍色)
💥光的幻想城(淺藍)
💥迎賓區(紫色)
💥冒險公園(棕色)
💥藝術花園(綠色)
💥阿姆斯特丹城(粉紅色)
💥高塔城(紅色)



迎賓區

進入園區後, 就是一個迎賓廣場入口。

這裏有兩個寫著「豪斯登堡」英文”HUISTEN BOSCH”的打咭位。

向前繼續走, 就是一個歐洲風情的紅色建築。



泰迪熊王國 (テディベアキングダム)

這座富有歐洲風格的紅色建築是「納詹羅德城堡」, 據說這城堡是荷蘭烏得勒支真實城堡的複製品。

城堡內是展示了深受各個世代和地區喜愛的Teddy Bear(泰迪熊)。

當然也不少得介紹Teddy Bear 的起源和歷史。

這裏就如一間Teddy Bear博物館, 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約700隻Teddy Bear。

館內有一部份地方, 是給小朋友或遊客體驗製作Teddy Bear的工作坊。

也有一些超大的Teddy Bear拍照位置。

離開「泰迪熊王國」的紅色城堡後, 就可以見到這間售賣小熊產品的LINDA紀念品店。


園內交通

「豪斯登堡」面積非常大, 部份景點之間亦有一點距離, 園內設有多種免費及收費的接駁交通工具可供選擇, 而最常用的就是這款Q版免費穿梭巴士。

不過班次不算很密, 大約15分鐘才有一班車。

每個園區都設有車站, 但只有總站及大站才有上蓋及排隊欄。

巴士車廂不大, 座位非常少, 在乘客多的時候擠得水洩不通。

除巴士之外, 遊客在豪斯登堡內亦可乘搭運河船來往「迎賓大門」及「高塔城」之間, 班次為15分鐘一班。

園內有條6公里的運河貫穿了整個園區, 可以從船上享受沿途美麗的運河景觀, 尤其兩側的歐洲美麗城鎮風光。

若果想更自由自在一點, 亦可以在入口附近租借家庭單車, 可以做到點到點移動方式。 


花卉道路 (フラワーロード)

「豪斯登堡」其中一個標誌性區域就是「花卉道路」, 尤其最有名的就是風車。

這區主要有一大片花田, 在不同季節會有不同花卉景色, 例如玫瑰、鬱金香、薰衣草等等, 而今次遇上的是鬱金香, 因每年2-4月是鬱金香花季。

鬱金香花季荷蘭國花, 加上風車也是荷蘭的特色, 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散步拍照, 有人說若果來到「豪斯登堡」沒有來到這裏邊拍照, 就等於沒來過「豪斯登堡」呢!


娛樂設施城 (アトラクションタウン)

整個主題公園內, 這區算是一個娛樂設施最豐富的地方, 也是必遊的區域之一。

其中不少娛樂設施都在這條雨傘內, 晚上這裏更是燈光表演場地之一。

因我們這時候接近復活節, 園區廣場內都有相關佈置裝飾。

廣場內這部超巨形扭蛋機也吸引不少遊客及小朋友玩。

「娛樂設施城」的娛樂設施算是整個園區內最強, 尤其有多項VR類型的動感遊戲。


VR世界~超逆蹦極~ (VRワールド~ウルトラ逆バンジー~)

這個VR遊戲, 參加者戴著VR護目鏡, 坐在一個密封可上下左右移動的模擬器, 影片一開始從地球上刺穿大氣層, 一下子跳到太空的飛來飛去體驗5G, 不過玩完的感覺並未有好像其宣傳「真實驚險的瞬間絕對會讓你尖叫」的誇張…..


VR過山車 (VR-KING)

這個使用VR技術與運動座椅打造視覺與動感的過山車, 據說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過山車, 因為它用VR技術, 可以體驗高度差300米+時速270公里+全長3,000米, 超過了現實中的過山車世界紀錄。不過這個VR遊戲太熱門了, 原來要一早取入場票, 但當時已經全日滿額……無緣玩這個戲。



Bahamut Disco (バハムートディスコ)

這是全球首個無需佩戴VR護目鏡即可遊玩的VR遊樂設施, 它一個450度超寬廣螢幕音樂舞蹈遊戲。

初時我們見到排隊的人不多(前面大約十多人排隊), 以為不用等太多, 不知是否設施有故障,移動速度實在慢得誇張, 最後我們等候接近兩小時才能進入。

首先進入一間房間, 工作人員以影片作了一些遊戲的引子, 並介紹一下遊戲操作。

接著我們進入一個等候大堂, 這裏有多個房間, 每一組人可以分配到一間房間跟親友對打, 每間房最多可以一次四個人共同玩, 而大堂外亦有多個螢光幕可以看到參加者在房間內玩遊戲的情況。

每人配有一支感應棒, 隨著音樂的節奏牆上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泡泡, 出現在這個光與音樂的 VR 空間中, 前到後、從左到右、在地板上以 450 度蔓延, 用手中的感應棒去擊破一個個泡泡就可以得分, 在最後會計算得分分出名次。

遊戲很快便玩完, 老實說, 這個被譽為「必玩」的遊戲, 其實不算十分特別, 尤其我們不幸要排隊兩個小時才能夠有得玩, 真的不值呢!


天空旋轉木馬 (スカイカルーセル)

園區內被受注目的遊樂設施, 就是被譽為日本第一座三層樓的旋轉木馬。

這是2022年12月才開放的新設施, 排隊設施已把第一至第三層的遊客分流, 最多人排隊的是最高的第三層, 美中不足是等候位置連一個上蓋也沒有呢…..

由於我們排第二層, 我們不用排隊很久就可以坐到。

旋轉木馬跟一般的分不大, 感覺只是一座有樓梯上落及有風景看的旋轉木馬。

尤其從第三層更可以看到「豪斯登堡」的景觀。


朱古力伯爵館 (ショコラ伯爵の館)

這座以朱古力為主題的展覽館, 同樣入場是免費, 遊客可以透過各種展品觀看、觸摸和品嚐朱古力。

門口已擺放了兩部以朱古力裝飾旳巴士及汽車。

據園方表示, 館內是靠可可發了財的伯爵的別墅而建造的娛樂室, 當中有不少跟朱古力有關的打咭位。

整間展館別墅都充滿著朱古力的味道, 而一些展品更是由朱古力堆砌而成。

這間別墅中央是一條很有氣勢的樓梯通往上層。

這裏有書房、衣帽間、會客室等各個房間, 給遊客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朱古力體驗。


超級錯覺藝術 (スーパートリックアート)

這裏亦有一間3D立體美術館, 利用角度和照明創造出各種錯覺藝術, 近年在各地不少城巿都有這些美術館, 而且收費都不便宜, 但這間是完全免費的。

內裏有不少立體大型繪畫可以自由拍照, 雖然是平面但在特定角度下看會像是立體般真實......

也有穿透牆壁的恐龍, 跳出來的袋鼠及北極熊......

另一邊則有大猩猩、河馬及企鵝......

這幅畫則可體驗特技藝術, 相同的畫改變觀看角度, 所看到的是不一樣呀!!!

利用遠近法和照明享受眼睛的錯覺的藝術作品大集合。

這幅畫還要考考腦筋, 找出十二種動物,,,,,,

而這個非常立體的水池及張大口的河馬, 繪畫得十分有趣!


IS迷宮 (I.S.ラビリンス)

這間是以「2315年宇宙」為主題的鏡屋式迷宮。

使用大量鏡子、光影打造的魔幻迷宮, 透過視覺錯覺所做出的藝術空間, 讓參觀的人迷失在宇宙世界中。

在圖像和光線無限擴展的不同空間中, 加上大音量的音樂響起, 給遊客們感覺進入了一個神秘空間, 因為實在太多面鏡子, 處處都差不多一樣, 真的差點兒就在裏面迷路走不出來…..


偵探和神秘的王國 (探偵テンボスと謎じかけの王国)

這是一款以這個被稱為日本最大的主題公園「豪斯登堡」為背景的城鎮漫步解謎遊戲。

根據官方資料, 參加者要成為一名偉大偵探的助手, 接手許多疑難案件, 並有不同難度路線。在活動中參加者需要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機並打開 GPS, 才能玩這個偵探遊戲。

初出茅廬偵探路線:最短1~2小時左右 (平均3~4小時) 中型偵探路線:最短2~3小時左右 (平均5~6小時) 名偵探路線:最短1~2天左右……. 不過這個遊戲除了太花時間之外, 亦好像沒有提供日文以外的卜言語選擇, 不懂日文的基本上可以跳諣這個遊戲…….

FUK-11-62


洪水來襲冒險館 (ホライゾ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https://www.huistenbosch.co.jp/enjoy/horizon-adventure/ 

根據園方資料, 這個使用最新科技、聲光特效加以800噸水營造霧、閃電、波濤、暴雨、龍卷風等洪水特效, 沒有危險也不會濕但蠻震撼的表演, 是園區最新落城的項目, 不過我們前來這個時間, 設施仍在施工中而未開放…….可惜!!


(取自網上相片)

另外「娛樂設施城」這一區也有一些收費的劇場表演。

這間店舖亦定時提供長崎蛋糕的試食。

因為不少餐廳都很多遊客, 我們最後在園區內以這個pancake雪糕作為午膳。


冒險公園 (アドベンチャーパーク)

以大自然森林造景打造的戶外冒險區, 適合各種年齡層的冒險舞台, 有穿越障礙物、恐龍解謎遊戲等主題。


天空鐵路過山車〜大風〜 (天空レールコースター~疾風~)

這是一個超人氣的懸掛式軌道過山車遊樂設施, 我們排了隊約45分鐘。

玩之前要簽一份同意書, 磅重及戴上頭盔眼罩等裝備。

然後登上11m高台上綁上吊環, 並從起點跳下, 以高速滑行穿過森林中延伸的250m長的索道。

在索道由高點滑到低點期間, 因為是懸掛式的座椅, 參加者會不斷劇烈地上下左右搖擺身體, 過程十分驚險, 不過其實很快就到終點, 但算是很好玩的, 怪不得這是園區內超人氣設施, 不管什麼時候都還滿多人在排隊的。


天空の城

簡單來說, 就是一個繩網陣遊戲, 參加者需要經過懸索橋和繩網等前進。

有一個3米高的挑戰課程和一個6米和9米的專家課程, 所以不僅孩子, 就連大人也可以認真體驗。不過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只在旁觀看其他遊客參與, 沒有真正的玩。


Shooting Star(滑索) (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

不過我們就玩了隔鄰排隊的滑索, 首先我們要把所有行李寄存在儲物櫃內。

穿上裝備後, 工作人員帶我們參加者約十多人走一條長長的通道, 大約步行10分鐘前往長鋼索的高台, 然後一個個參加者由高台吊著滑下, 沿著約300m長鋼絲橫跨運河到另一岸, 滑行途中看到開闊視野的美景, 真的十分好玩刺激呢!!


光之幻想城 (光のファンタジアシティ)

這個「光之幻想城」園區, 主要是有一點似teamlab那種以光雕投影的遊樂設施。

園區是由「豪斯登堡」與日本頂級3D光雕投影公司 NAKED, INC.及遊戲公司 SQUARE ENIX 合作打造, 於2021年3月開幕, 這是日本首座花與光主題的夢幻新樂園。 

透過不同主題搭配高端影音技術, 讓遊客體驗最新光影科技及音樂技術所打造的魔幻空間, 尤其晚上當中的燈光景色實在迷人。

在戶外亦有一個3D視覺牆畫, 遊客仿如置身在歐洲的城鎮當中。


運動幻想城 (アスレチックファンタジア)

這個是由是由一間叫Square Enix公司打造的體育遊樂設施, 主要共有兩個遊戲, 地下的那個遊戲叫“YOKERO”或者時間較早, 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場, 另一邊門口則是“Sky Floor”遊戲入口。

我們進入“YOKERO”的遊戲入口, 工作人員確定每組人數之後會給一個人數牌子, 然後就在等候區等候, 並觀看一段遊戲介紹的影片。

進入遊戲區, 可見上層約4m高度的繩網陣. 那就是“Sky Floor”, 而我們參與的“YOKERO”遊戲則在地面層, 

參與遊戲者任務是要在動感的音樂節拍中, 躲避接近腳下來自四面八方的燈光, 過程中要不斷奔跑跳躍, 都算十分好玩呢!!


海洋幻想城 (海のファンタジア)

這個展館主要是一個虛擬互動藝術裝置以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

先看到的, 是一些虛擬水族箱…..

接著是一個互動裝置, 用手觸摸投射在牆上那五顏六色的流動液體水母, 顏色會混合, 並可自由地創建自己的水母。

然後經過一條虛擬水族箱隧道, 可以看到海洋中的各種生物在面前經過。

這個空間則可給遊客躺在地上, 通過遇到各種生物圖像、聲音和氣味, 感受沉入大海中。

而這場景則是虛擬以魚群編織而成的水下世界, 我們影子變成一條魚, 可以和魚群一起游泳。

另一個空間虛擬進入深海的籠子, 先看到魚群游來游去, 突然有一隻很大的生物出現並攻擊…..

沿途經過的場景布置, 都是深海天堂的神秘空間, 十分夢幻呢!

最後離開展館前是一個以夢幻海洋世界中為題的光影表演, 讓遊客體驗驚喜、感動、治愈的深海世界。

每場光影表演中段時間, 亦可以走到螢幕前的光影世界拍照。


萬花幻想城 (フラワーファンタジア)

這間展館則是讓遊客置身於如萬花筒般, 欣賞到盛開的光之花, 和不斷變化的光之花田等, 遊客可以透過五種感官享受各種虛擬花朵療養空間。








































進入場館後先見到一個秘密的實驗室, 這裏有發光花朵。

遊客可以感受到各種感官的聲音和氣味…..

另外站在這幅顯示屏牆前時, 馬賽克花不時會綻放出來。

從樓梯走到上層, 這裏有一個打咭位, 當我們坐在椅子上時, 後面的投射有一些特別效果, 從反射的鏡中可以同步自拍相片, 而走在這條路徑時, 每前進一步都會在腳下投影開花。


藝術幻想城 (アートファンタジア)

這是一個用音樂和投影打造出的神秘表演, 使用珍貴的舞蹈風琴作為平台。

進入大廳時, 內裏是大宅內的舞蹈廳, 遊客安坐在座椅上靜心欣賞投影節目就可以。

接近180度的投影畫面 以舞蹈風琴和其周圍映照出背景, 跟精美的投影技術演示了一對男女間的愛情故事, 再加上夢幻般的影像和音樂 交織在一起。


     (相片取自官方網站)


鐘樓幻想城 (カロヨンファンタジア)

這展館以聲音轉化為同步燈光的體驗空間。

每批遊客相隔約十多分鐘才一起進入一個等候室。

等候室是一間有關鐘的小型博物館, 展示不少有關鐘的物品, 也有鐘琴的模型。

職員帶我們進到這個音樂廳, 眼前出現的是一部大約高9米的鐘琴, 觸摸到光就會響起鐘聲的「未来のカロヨン」, 據說在日本只有幾部, 非常珍貴, 並觀看大約數分鐘的鐘琴配以燈光的表演。

最後的展覽就是這間敲鐘體驗室, 內裏有各類型的敲鐘讓遊客親自體驗。

遊客當隨意敲鐘時, 燈光會根據聲音點亮發光!


宇宙幻想城 (宇宙のファンタジア)

這個遊樂設施可以讓參加者穿越夢幻般的光之星系, 體驗宇宙的神秘和奇觀。

集合一班參加者後, 大家一同進入場館後, 先有短片介紹一下接著銀河之旅做準備, 當中包括介紹太陽系等的太空資料。

接著參加者可進入控制室, 根據園方資料, 這個探索宇宙的光與奧秘的旅程, 場景的設定為「成為太空中心的研究者之一,一起收集光線並出發前往銀河系!探索各種顏色和形狀的美麗星系,發掘宇宙的奧秘。」

期間工作人員會邀請參加者自願參與遊戲, 主要目的是根據指示, 把地上出現光點時踩上去, 不少參加者尤其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完成任務後大螢幕上會出現一些星座。


阿姆斯特丹城 (アムステルダムシティ)

這區可以說是除了花卉道路外, 整個豪斯登堡最歐洲風味的地方, 因阿姆斯特丹是荷蘭首都, 這區也是仿該城市內的建築物及街景, 十分有很有異國的氣氛, 這裏也是手信禮品店的集中地。

這區有一個叫「釣魚大冒險 (釣りアドベンチャー)」超人氣遊戲, 不過可惜關了門未有開放……

這園區內設有表演舞台, 不同時段都有不同表演節目, 行累了可以在這裏休息及觀賞豐富之表演節目。


裝飾玻璃博物館 (ギヤマンミュージアム)

這間以巴洛克風格, 仿照荷蘭豪達市政廳的展館內, 展示著很多從世界各國收集而來的優雅的玻璃工藝品。

館內介紹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玻璃作品, 展覽廳內佈置相當華麗。

展廳以技術展示作品, 主要是來自捷克的波西米亞玻璃。

也有來自威尼斯、荷蘭、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閃閃發光的玻璃。

館內亦有一間教堂, 但不知道是可以使用作婚禮, 還是只是佈置裝飾。

大廳中庭這個世界最大級別的枝形吊燈, 也是值得一看的。

吊燈由4628個玻璃零件和65個玻璃火鋪製成。


【港口城】(ハーバータウン)

「港口城」這區是在收費園區以外, 通過這個柵欄就可以通往港口城, 但留意返回收費園區就要出示入場票。

這邊靠海可以看到不少船隻停靠碼頭, 主要有以下設施:ONE PIECE千陽港鎮(海賊王sunny號合影)、侏羅紀島(AR射擊需額外付費)、黃金館、遊戲博物館、GOGO狙擊遊戲、Palace豪斯登堡、豪斯登堡博物館、瓷器播物館…..等等。不過可惜因為未有足夠時間, 大部份設施在我們到達前已關閉。


【高塔城】(タワーシティ)

德姆特倫高塔 (ドムトールン)

這個塔是「豪斯登堡」地標性建築, 塔高105公尺, 差不園區內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座高塔。

地下有升降機可以登上距地面80米的展望台。

我們先在白天登上展望台

整個豪斯登堡的漂亮景緻盡收眼底。

當然亦包括大村灣一帶的景色。

晚上夜景也超美, 所以遊覽「豪斯登堡」記得要早、晚各上來這個展望台一次。




Dinner @ ELMARSO

「高塔城」也是園區美食的聚集區, 我們在園區內兩晚都在這裏的餐廳晚膳。首晚在這間叫「ELMARSO」主打地中海料理的餐廳晚膳, 明亮的店內十分有南歐風格。

這間餐應使用長崎海中捕獲的海鮮和時令食材制作, 不過價錢都不算便宜, 所以簡單點了一些食物算吧….

翌晚則在這間人氣第一餐廳「Pinoccio」用膳, 是一間意大利薄餅餐廳。

餐廳裝潢以歐洲古式裝潢為主, 配上紅白交錯的餐巾布。

始終價錢都不便宜, 我們點了一個薄餅及意大利粉算吧了……


藝術花園 (アートガーデン)

這區主要包括花海庭園, 也是晚上浪漫燈光表演的場地之一。

這一帶的機動娛樂設施不多, 唯一的就是這個 48米高的(觀覽車), 亦即「摩天輪」。由於等候的人不算太多, 很快就可以登上其中一個車廂內。

車廂空間不大, 最多只能容納4人, 車廂緩緩攀到最高位。

從摩天輪俯瞰整個豪斯登堡的園區, 但跟從高塔所看的角度有少少不同。

可以看到我們住宿的日航酒店, 這裏晚上乘搭的話可以看到園區內的燈海, 也是超美麗呢!!


Night View (光の王国)
https://www.huistenbosch.co.jp/event/hikari/ 

晚上漫步在豪斯登堡裏面, 是絕不能錯過的, 當該地區被黃昏包圍時, 「豪斯登堡」頓時變身成為「光之王國」燈飾的歐洲街道及季節性燈光表演, 以1,300萬盞燈點亮整個園區, 號稱世界最大燈光表演。燈光設計隨著季節的變化, 因現正是冬季, 所以燈飾點變成銀白色的版本。

晚上打上燈光, 這些歐式建築更顯得有風味!!

只能說, 晚上遇見的好像是另一個「豪斯登堡」。

就算在室內, 晚上的佈置也是很有特色的。

走在「光之王國」裏面, 真的覺得彷彿進入到一個光影世界, 看這個就值回票價了吧!! 以下就是其中一些必看的燈光表演。


《3D光雕投影》 3Dプロジェクションマッピング

這是其中一個最受注目的就是燈光表演, 每晚只有一兩場, 地點位於「阿姆斯特丹城」廣場花鐘前, 以最新 3D 圖像配上強勁音樂投影在中央市政廳外牆, 並根據季節改變主題及投影內容。

表演完畢後, 還造出一些飄雪效果呢!

遊客亦可繼續欣賞這區晚上的燈飾佈置。


燈光幻想曲 (ファンタジア オブ ライツ)

這個燈光表演在「光之幻想曲城」的中央廣場舉行, 每晚定時設有多場。

主要欣賞以廣場圓頂為中心的燈光音樂表演。


3D光雕投影Nijntje秀南車之夜 (3Dプロジェクションマッピングショー ナインチェダンスナイト)

使用窗戶和門的Nijntje映射。米菲晚上出門到鎮上,和動物們快樂地跳舞。受邀參加只有在豪斯登堡才能看到的特別放映時間。


光之極光花園 (光のオーロラガーデン) 

在園內最迷人的燈海, 就在高塔下的這個「極光花園」, 

過萬的燈泡鋪滿整個庭園範圍, 十分壯觀!!

園方在庭園的中央位置, 設了一個展望台, 讓遊客可以從較高角度欣賞燈飾。

遊客亦可在像極光閃爍光的燈海庭園間遊走, , 盡情拍照留念。

而這個60米寬的「光之瀑布」是全個庭園最吸引遊客眼球的, 它那幻化的全彩燈飾, 除了是一個以光點形成的瀑布之外, 也會按著各個季節及主題, 定時利用燈光進行十分壯觀華麗的影像表演。


《水魔法》『ウォーターマジック』

在園區內, 每晚亦有幾場被稱為日本最長的光噴泉表演, 燈光噴泉長85米, 表演進行時, 噴泉跟音樂移動, 造出不少美麗的圖案。


雨傘街音樂表演 (アンブレラストリート)

這個以雨傘街為背景的音樂燈光表演, 遊客可在色彩繽紛的雨傘的包圍下享受溫馨的時刻, 不知道是否由於這表演都算頻密(每隔15分鐘一場), 站足欣賞的遊客不算多。


燈光樂團《珠寶燈飾秀》  光のオーケストラ『ジュエル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ショー』

而這個燈飾表演則在「Palace豪斯登堡(Palace Huis) (パレス ハウステンボス)」舉行,  這座酒店內設有黃金博物館、咖啡廳, 而最吸引遊客前來欣賞的就是其晚上的光雕投影。

這裏因偏離了主園區範圍, 步行前往都要十多分鐘, 沿途綠樹成蔭的道路也有一些以雪花為主題的燈飾和閃閃發光的燈籠照亮。

宮殿裏的庭園就是燈光和音樂表演的地方, 不過庭園範圍遊客並不可以進入。

燈光和音樂表演每隔15分鐘一場, 但前往欣賞的遊客明顯都不少。

而在庭園外圍則有一條拱門通道, 遊客可以自由走過。

這被稱為「光之拱門」以純白的光打造, 又或稱為「銀色長廊」, 是不少遊客的打咭熱點。


Photo Spot 📷 

園內在不同位置都設有不少自拍景點。

遊客只要站在指定位置, 並對準攝錄鏡頭, 就可以免費在網上取得相片。

以下都是在網上取回的相片…..

有些角度更是從高位拍攝, 用自己的相機是沒有可能拍攝到的。

總括來說, 「豪斯登堡」並不像環球影城跟迪士尼樂園一樣有刺激的遊樂設施, 也沒有甚麼巡遊表演, 遊樂設施都是以靜態為主, 並利用燈光及AR/VR體驗等, 再加上以歐洲風格建造的園區造景在日本來說都算特別, 而晚上的燈光及光雕表演更是其他主題樂園少有的。在這裏至少要逗留一日半至兩日才能夠完全體驗這裏大部份的景點設施呢!




前往 <下一篇>

Day 12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豪斯登堡>平戶 (道の駅 昆虫の里・たびら, 平戶大橋) - 平戶巿 (平戶城, 平戶港+平戸市観光交通ターミナル, 平戸オランダ商館 (平戶荷蘭商館), 平戶巿老街, 聖方濟紀念教堂, 光明寺) - 平戶>福岡空港 (平戸口駅, 道の駅 松浦海のふるさと館), FUK(福岡空港)- HKG(香港)(CX589)

===================================================

是次行程所有遊歷文章:

Day 1: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HKG(香港) - FUK(福岡空港)(CX588) - 福岡巿(天神地下街/福岡中洲屋台) -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博多祇園
https://laichili.blogspot.com/2024/01/2023-2023214-day-1.html

Day 2A: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福岡空港  - 九重夢大橋
Day 2B: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八大地獄 (鬼石坊主地獄, 海地獄, 灶地獄, 鬼山地獄, 白池地獄, 血池地獄, 龍卷地獄, 山地獄) 
Day 2C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
Day 3A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九州自然野生動物園 
Day 3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巿 (湯けむり展望台 - 別府鉄輪 地獄温泉ミュージアム(別府地獄溫泉博物館)  - 地獄蒸し工房鉄輪 - 別府駅 - 別府タワー(別府塔)
Day 4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由布院 (由布岳正面登山口, 狭霧台展望台) - 由布院 (由布見通り, 鄉郊, 金麟湖, 古式手打そば 泉)
Day 4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湯の坪街道、由布院倶楽部

Day 5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由布院 (金麟湖-清晨) - 阿蘇 (大觀峰展望所, 阿部牧場, 草千里浜, 阿蘇火山博物館) 

Day 5B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阿蘇 (米塚火山, 道の駅阿蘇, 阿蘇駅) - 亀の井ホテル 阿蘇

Day 6A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阿蘇神社 - 熊本熊港八代

Day 6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熊本巿(KUMAMON SQUARE, 熊本上通+下通商店街, 勝烈亭) - KKRホテル熊本

Day 7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熊本巿 (熊本城, 城彩苑湧湧座, 熊本縣物產館)  - 熊本>島原
Day 7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熊本渡輪 (熊本>島原), 島原巿 (島原城) 

Day 7C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島原巿 (土石流被災家屋保存公園, 雲仙岳災害記念館) - 湯快リゾート 雲仙温泉 雲仙東洋館   

Day 8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雲仙地獄 - 雲仙>佐世保 - 佐世保巿 (佐世保駅, 天主教三浦町教會, 海上自衛隊佐世保史料館) 

Day 8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九十九島 (佐世保バーガー 本店 展海峰) - 佐世保巿>長崎巿 (西海橋公園+西海橋,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BIO PARK), 長崎巿 (稻佐山-山頂展望台) - 天然温泉 鶴港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長崎駅前

Day 9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長崎駅, 舊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紀念館, 軍艦島數位博物館, 大浦天主堂+博物館)

Day 9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グラバー園 (哥拉巴園), ツル茶ん (土耳其飯), 眼鏡橋)

Day 9C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長崎原爆資料館, 追悼平和祈念館, 原爆資料館-展望台, 平和公園 (+和平祈念像), 長崎街道かもめ市場(長崎駅), AMU PLAZA長崎館(Dinner) )

Day 10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軍艦島

Day 10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出島, 四海樓(強棒麵)) - 長崎巿>豪斯登堡 (大村湾PA-上り線 Lunch) - ホテル日航ハウステンボス

Day 11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豪斯登堡 (Day 10 - PM & Night, Day 11 - All Day)

Day 12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豪斯登堡>平戶 (道の駅 昆虫の里・たびら, 平戶大橋) - 平戶巿 (平戶城, 平戶港+平戸市観光交通ターミナル, 平戸オランダ商館 (平戶荷蘭商館), 平戶巿老街, 聖方濟紀念教堂, 光明寺) - 平戶>福岡空港 (平戸口駅, 道の駅 松浦海のふるさと館), FUK(福岡空港)- HKG(香港)(CX5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